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三门:立足职能定位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02 16:34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大爷,请问您看了电视台《一周聚焦》首期节目《菜场里的“闹心事”》吗?节目播出后,大家反映的这些问题有得到妥善处理吗?”5月27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来到县城关中心菜场,就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该菜场整改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我看了,节目把我们之前反映的问题如实披露了出来,播出之后,商务局、创建办的工作人员也来征求过我们的建议……”县城关中心菜场商户王大爷回答道。

  据悉,为充分了解群众诉求,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督促县传媒中心开设《一周聚焦》栏目,真实披露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制度漏洞,并就后续整改情况对相关职能部门进行采访,有效发挥媒体监督问政的作用,切实解民忧、纾民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立足职能定位,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通过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形式,督促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该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会同14家县级单位,明确了15个专项治理项目,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应急管理、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土地住房、征迁安置等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群众。

  “我们小区是开放式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乱搭乱建、乱堆乱放问题非常严重,环境必须要整治!”在海游街道纪工委开展的“学党史 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中,多位祥和家苑住户向工作人员大吐苦水。

  了解问题后,海游街道纪工委向相关职能部门、社区书记等了解情况,得知这一问题在辖区内的开放式小区中普遍存在。在街道纪工委的推动下,海游街道启动“攻坚百日 献礼百年”无堆放小区创建活动,街道纪工委持续跟进督导,确保每天有变化、每周有成果。截至目前,海游街道纪工委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走访开放式小区11个,发现问题4个。

  此外,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县人力社保局立足本单位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惠民先锋、服务人社”活动,分批组织局内党员干部赴全县各大工地,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系列法律法规宣讲等形式,让广大农民工充分了解被拖欠工资、被违法辞退时的合法救济途径、维权程序及流程。海润街道纪工委将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载体,将实地走访中发现的仍有低保户居住在危房中这一问题向街道城建办反馈,督促整改到位。截至目前,海润街道已修缮辖区内4户低保户的危房。

  “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学习效果、衡量工作成效的最好标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本职工作,持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