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黄岩区民政局召开下属单位2020年度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5:46 信息来源:黄岩区民政局

为切实解决主体责任落实层层递减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基层基础,2021年6月17日,黄岩区民政局召开下属单位2020年度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评议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会,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首先,与会人员参观了区民政局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基地从入口开始,一步步展示了我党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伟大发展历程。再往里,是系列革命精神的铺陈,告诉我们既不能忘先辈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又要结合当代实际,大力弘扬开拓进取的“大陈岛垦荒精神”。清风茶室内,“六个纪律”环绕四周,要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民政干部。

参观结束后,区社会福利院院长蔡军富、区救助站主要负责人郑玲伟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包含强化政治学习、规章制度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范、已发现问题整改、个人廉洁自律等多方面内容。从述职情况来看,区社会福利院、区救助站总体上都能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毅反馈了局党组对区社会福利院和区救助站2020年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评议意见,要求区社会福利院和区救助站从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提高民主集中意识等五方面入手,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局党组书记管志勇作了总结讲话,强调了下阶段民政系统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努力方向。管志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下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深化主体责任报告评议为主线,加强对下属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进一步增强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压实压细我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一体推进“四责协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