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落实风险防控举措推进队伍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02 15:40 信息来源: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

为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民警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文明祥和、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近日,温岭市公安局大溪派出所狠抓组织部署、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推进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一、多用“压针缝”,打造廉政工作的教育“链条”。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利用“政治学习日”“三会一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纪律教育等思想教育。通过教育活动,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全警自觉规范执法行为,端正执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绷紧“廉洁弦”,严守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善用“锁边缝”,织密廉政工作的监督“网络”。完善反腐倡廉防范机制建设,从警容风纪抓起,从工作质态管起,从日常行为严起,建立单位、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监督机制,实施全方位监督,建立民警家属联系沟通制度,将反腐倡廉教育触角延伸到民警的人员家庭中。同时,结合教育整顿活动常态排查民警在政治、工作、生活上的遵章守纪情况,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让民警习惯在受约束和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三、巧用“回针缝”,堵塞廉政工作的监管“漏洞”。对执法办案、值班执勤、公车管理、内务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频率和覆盖,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教育引导全警见贤思齐、对标看齐。同时,建立健全民警思想动态和队伍风险隐患分析研判机制,及时掌握并通报队伍整体及民警个人的思想动态,分析研判队伍中可能引发违法违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与民警进行沟通,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行稳致远提供了有效途径,杜绝违纪违法案件在队伍中发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