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国纪检监察报:以考促学 以考敦行
发布日期:2021-06-09 16:04 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为把好干部提拔任用“入口关”,浙江省天台县以考促学、以考敦行,教育引导履新干部廉洁自律、严以用权。5月24日,该县对4名拟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纪法知识考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考试在涵盖党的政治理论和廉政纪法知识等内容的基础上,根据测试对象新任职岗位“量身定制”,把考试内容与履职用权实际结合起来,以个性化答题促使新任职干部提升责任意识、廉洁意识。

“您即将赴旅游集团履新,请结合新岗位职责,谈谈如何助推清廉天台建设?”“任县妇联主席后,应如何发挥好家庭助廉作用?”“作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请谈谈如何把握‘亲’‘清’关系?”“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信访局局长应该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通过这次考试,我对清廉天台建设有了更深的思考。到新岗位后,将秉承‘清廉+文化+旅游’理念,把清廉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通过‘廉’‘景’互融,弘扬清廉文化,发展全域旅游,推进清廉天台建设不断深化、取得实效。”拟提拔为天台山旅游集团董事长的姚华表示,这次廉政考试既是组织的关心爱护,也是廉洁从政的温馨提醒,自己将时刻绷紧自警自律这根弦,在新岗位上认真履职、展现新作为。

天台县把任前廉政纪法知识考试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的“必修课”,坚持“凡提必考”,考试不合格者暂缓提拔。通过任前廉政考试,为即将提拔任用的领导干部打上廉政“预防针”、念起纪法“紧箍咒”,切实做到教育监督关口前移,促使新任职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纪法规观念、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天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个性化考试,是希望新提拔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遵规守纪、廉洁从政。(本报通讯员 王庆)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