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临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志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发布日期:2021-06-04 15:17 信息来源:临海市纪委市监委

日前,经中共临海市委批准,中共临海市纪委、临海市监委对临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志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王志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不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公款送礼,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存在赌博、使用小金库等违法行为。利用职务便利,在业务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王志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临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中共台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台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志坚开除党籍处分;由临海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临海市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台州市第五届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王志坚简历:

王志坚,男,汉族,1964年5月出生,浙江临海人,1984年12月参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系第十四届临海市委委员、第十四届临海市党代会代表、第五届台州市党代会代表。

2002年2月至2021年3月  临海市农业局党委委员、市农办副主任;临海市农办副主任;临海市农办主任兼市委办副主任;临海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临海市供销投资开发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