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台州:做好巡前准备 提升巡察监督精准度
发布日期:2021-06-04 15:50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浙江省台州市启动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后,市委各巡察组陆续进驻市商务局(市粮食物资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市供销合作社等4个市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

  进驻之前,每个巡察组都领到了《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指引》《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学习资料》《巡察工作相关文件制度汇编》等制度“三件套”,以及内容清单、问题清单、意见清单等工作“三清单”。

  “我们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数字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纳入巡察重点,使巡察监督更具社会效应。”台州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

  提前“预诊”分析,制定问题清单,也是巡前准备工作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开展对温岭市融媒体中心巡察前,温岭市委第一巡察组陆续走访对接派驻纪检监察组、党风政风监督室以及信访、审计等部门,提前了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线索处置、信访举报等情况,梳理出2方面待查问题,排摸确定3个重点事项、3名重点人员,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针对巡察工作尤其是村(社)巡察中群众知晓度不高、参与面不广的问题,台州市委巡察办积极推动“智慧巡察”建设,以户为单位发放巡察联系卡,联系卡正面标明巡察时间、举报电话、监督电话等内容,反面标明举报内容和有关巡察详细内容的二维码,鼓励群众参与巡察。截至目前,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已基本完成现场巡察了解工作,预计6月将对4家被巡察单位反馈情况。(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