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深入开展驻点监督 护航建党百年大庆
发布日期:2021-06-24 17:41 信息来源: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组

为全力护航建党百年大庆,助推监督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内部绝对安全稳定,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不断创新派驻监督方式方法,将监督重心下移,从6月15日开始,集中两周时间,由组长、副组长带队,深入监督单位开展“五个一”驻点监督工作,做到干部沉下去、情况摸上来、责任压到位,督促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派驻监督的实际行动护航好百年大庆。

一是政治生态评估一遍。调阅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会会议记录、领导班子会议记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记录等相关党建台账,召开座谈会4次,个别了解120多人次,重点掌握驻点单位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是否到位,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是否及时,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否正常,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是否按计划严格开展,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四个意识”是否牢固,“两个维护”是否坚决,对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上半年政治生态作出正确分析研判,维护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主体责任压实一遍。对监督单位今年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26名领导班子成员、72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约谈,听取建党百年大庆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介绍,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三是作风纪律检查一遍。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是否严格,随机抽查发票50余册;围绕执行工作纪律、宣传纪律是否到位,对新闻单位纸质、新闻客户端、网络直播等宣传报道情况进行检查;围绕风险隐患排查是否有效,深入监督单位下属工作单位和生产经营企业,突出检查各类场所10余处,现场指出问题8个,排查廉政风险和安全隐患15处,完善风险防控措施18条,督促落实整改措施5条。

四是来信来访梳理一遍。对监督单位年初以来自收信访件进行汇总分析,梳理问题线索,对监督单位内设机关纪委进行面对面业务指导,帮助提升办信办案质量。

五是意见建议听取一遍。发放征求意见表350份,共征求干部群众对党委(党组)意见34条,对领导干部意见22条,对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建议8条。召开组务会,对驻点情况进行分析研究,落实针对性措施,不断改进自身工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