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台州市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24 17:18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6月23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市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党中央作出地方监委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市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是党中央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监委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特别是去年以来,市监委把服务群众、推动基层治理作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强化清廉村居建设、有力推动基层治理”专项工作,以高质量监督带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报告介绍,市监委在全省第一个选举产生、第一个组建挂牌、第一个合署办公、第一个按新机制体制运行。自成立以来,市、县、乡、村四级监察体系不断健全,乡镇(街道)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稳步推进。全市各级监察机关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64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58人,全面推进信访举报“三清三提升”活动,着力推动基层监督数字化改革,严肃查办“蝇贪”“蚁贪”,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报告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监察机关要把工作着力点从“规范”转向“效能”,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权力监督,提升办信质效,推进整体智治,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把监察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市监委要自觉接受市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在清廉台州和“重要窗口”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巩固发展台州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