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公安局石桥头派出所“四抓四坚持”加强队伍廉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7 17:00 信息来源:温岭公安局石桥头派出所

今年以来,温岭公安局石桥头派出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抓队伍促业务理念,将队伍管理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建党100周年安保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精准聚力,通过“四抓四坚持”有力促进了公安队伍的廉洁建设。

 一、抓党建促队建,坚持政治建警。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警示参观、英模教育、廉政教育等活动,深入反思剖析本单位5年内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增强民警集体观、戒惧心、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抓日常强管理,坚持抓细抓小。严格上班纪律监督,对全所卫生实行包片管理,值班所领导每日开展卫生打扫、警容风纪等纪律抽查,并将结果在工作群内上传通报。严格“八小时外”监管,将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对工作积极性不高的民辅警,列为重点谈话对象,实行一对一帮扶,每月由所长、教导员轮流开展谈心谈话,密切掌握其八小时之外动向,进一步规范全警生活圈、社交圈。

 三、抓执法规范,坚持依法履职。细化制定所内接处警、警情回复、交接班、案卷管理、系统录入全流程5方面23项规定,对每个环节明确所内责任人,案件移交由“一把手”指定,对复杂案件进行集体议案,确保执法过程全流程监督。

  四、抓隐患排查,坚持动真碰硬。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队伍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扫除、大清底,自上而下层层梳理摸排,不避丑、不护短、不走过场,对查摆出的单位问题及民(辅)警个人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及整改时限,做到见人、见事、见单位、见结果,对整改任务落实不力的上报局督察部门,确保整改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