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黄岩区司法局坚持“四个注重” 全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7 16:42 信息来源:黄岩区司法局

黄岩区司法局立足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四个注重”,着力在统一上下功夫、在融合上做文章,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司法行政新形象助力清廉黄岩建设。

一、注重政治引领,巩固教育成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深入研读“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坚持不懈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有效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二、注重警示教育,夯实法正先锋。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口,以巩固完善台州市清廉文化进机关示范点为契机,进一步守正笃实、培根铸廉、全力夯实“法正先锋”清廉文化品牌。综合运用“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政治轮训、专题讲座、案例剖析、谈心谈话、“暖心”家访等方式,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实效。其中,“一把手”及各支部书记为政法干警讲党课4次,开展违法典型案例剖析10场次,开展谈心谈话106人次,收回廉政家信承诺75件。

三、注重成效转化,践行司法为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成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请进来座谈、走出去调研,前后召开两次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听取社会各界对区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积极落实“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党员联系户”机制,认真实施“烦企扰民”规定清理、企业法治体检清患专项行动,开展法治体检(1528次)、普法宣传(15场)、化解矛盾(120起)、认领微心愿(75个)等活动,真正实现解民忧,暖民心。

四、注重英模选树,激励忠诚担当。该局选树推荐2名先进典型(季世广、谢联正)在区文体中心大会堂参加英模事迹报告会,受到了区委主要领导、全区政法干警的一致好评。积极用身边典型的力量进一步树立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育人导向,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为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