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市公安局箬横派出所“四个一”做好队伍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17 16:37 信息来源:温岭市公安局箬横派出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温岭市公安局箬横派出所不断以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管警要求,坚持从“四个一”入手,进一步筑牢全所民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队伍整顿中出实招,在廉政教育中见实效。

一、再学一遍廉政法规。组织全体民、辅警每周不少于一次开展集中学习,在规定学习内容中,结合队伍实际,在“四项教育”环节穿插《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廉政法规学习,增强廉政知识储备,提升廉政思想防线,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系好廉洁“安全带”,把好用权“方向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二、再看一次警示教育。根据局统一部署,组织民警观看《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代价》等教育整顿专题片,再温故学习一遍《台州市公安局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每周交流学习一则警示通报和一个先进典型,通过正面引导和方面警示,组织到红色基地、辖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交流学习,聆听红色历史,感受时代烙印,学习先烈精神,通过学习、熏陶,让全体民警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加固防腐拒变高强。

三、再上一堂廉政党课。由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民、辅警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邀请老党员民警分享从警经历、共享从警心得,引导大家通过学习,梳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常补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结合当下党史学习,通过几本必学书目的学习,更深入理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把党章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当做“戒尺”置于心间,做到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四、再来一轮警示谈话。把廉政警示谈话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抓好主业务,又要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日常做到聚焦民、辅警“8小时”内外,围绕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依托队伍层级管理,做到层层谈、人人谈、月月谈,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前谈,实现谈心谈话全覆盖、情况全掌握,做到提醒在前、预防在先、警种长鸣。结合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严肃队伍风气,对违反队伍管理规定的行为予以记分、群内通报、大会警示,明确队伍防腐拒变的决心,全力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