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市公安局泽国派出所“三个坚持”精准发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日期:2021-06-17 16:33 信息来源:温岭市公安局泽国派出所

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泽国派出所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准确把握“规定动作”、精心谋划“自选动作”,有措施、有步骤、有力度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

一、坚持以“学”为先,构建“学习矩阵”。一是“红色头雁”引领学。所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一把手”上党课制度,3月下旬,所长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为全体民警、党员辅警上专题党课,引导全警在为民服务中牢记宗旨、践行使命。二是“细化内容”有序学。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学内容,精选重要著作、廉政教育电影、警示教育片作为全警集中学习内容,民警在单位每周集中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周末利用值班或在家开展个人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三是“营造氛围”调动学。汇编教育整顿学习资料,统一配发专用学习笔记本,促进全警参阅学习、摘抄记录,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依托浙政钉、学习强国等推动学习教育,确保应知应会了然于胸,定期组织全体民(辅)警进行抽测,以考促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坚持以“查”为基,全面“检视问题”。一是自查自纠“自行查”。对照查纠问题清单,组织全所民警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自行查找问题、检视不足,动员民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交代问题,切实做到“宽严相济、从严惩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二是谈心谈话“帮忙查”。按照层级管理体系,一对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增强民警是非辨别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开成政治上有关心、精神上有慰藉、生活上有关照、困难上有帮扶的良好警营氛围。三是家队联动“全面查”。坚持将警示教育向全警覆盖、向家属延伸,共同如实填写好《个人重大事项即报表》,提升家属助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吹好“枕边风”,当好合格“家庭纪委书记”,当好安全贤内助。

三、坚持以“改”为要,提升“学习效能”。一是端正思想“补短板”。采取一看学习组织、二看学习进展、三看学习效果的“三看”自查方式,切实把问题梳理透,列出“问题清单”,认真剖析,找准门脉,端正思想态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二是研判赋能“见真效”。针对在顽瘴痼疾整治中梳理出的问题,结合群众举报投诉及日常管理中发现的异常情况,对投诉多、问题多的民警,重点开展帮扶教育,帮助民警找出问题根源,避免苗头性问题进一步扩大。三是为民办事“赢满意”。在自我剖析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围绕 “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平台推广、帮扶困难群众、化解矛盾纠纷、普及法律知识等内容,实实在在地为群众保驾护航。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