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黄岩区头陀镇:“码”上监督邀请您来当监督员
发布日期:2021-06-17 16:46 信息来源:黄岩区头陀镇

“这个真是太方便了,用手机扫一扫,村帐就能看到,现在不仅能看到报销凭证和发票,还能看到谁签字支出,谁审核同意,这个二维码真好用!”黄岩区头陀镇前园村村民郭孝钰一边用手机查看村帐情况,一边兴奋的说道。

村民郭孝钰口中的二维码就是黄岩区村级三资公开系统二维码,此二维码的推广是为解决村级财务公开性不够、透明度不高、知晓度不广等共性问题,从今年5月开始,在黄岩区头陀镇纪委的监制下全镇25个行政村居均在显眼位置设立村级三资公开系统二维码牌,邀请广大村民一起来当监督员。“码”上监督的推广使用不仅方便了村民,也让村级财务由“线下”公开转为“线上”公开,让村民动一动手指就能清楚村财务情况,切实提高了村财务公开的透明度,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为让更多村民了解“码”上监督,下一步在黄岩区头陀镇纪委的监督下,头陀镇将会进一步发挥村监会、村级监察联络站信息员的作用,一起联合各村居村干部和网格员,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宣传“码上监督”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功能,提高大家对“码”上监督的了解度,邀请更多的人一起来当监督员。

黄岩区头陀镇“码”上监督二维码的推广使用,对村干部行使的“微权力”进行了有效监督,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同时,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村务,争做村里的主人,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