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做好三项工程 打造清廉执法铁军
发布日期:2021-06-15 17:09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现通报几起近期市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近日,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警示教育会,再次就相关纪律进行了强调。

  近年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实际,督促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风拂动执法蓝”活动,通过做好“精诚”“精细”“精简”三项工程,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强化廉政教育,促干部“精诚”

  “这次警示教育展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展览中的几位‘案中人’曾是我的老同学、老同事,看到他们走上违纪违法之路,我既震惊,又深感痛心。今后,我将以此为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警钟长鸣……”近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展,活动结束后,一名干部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警示教育会、警示教育展、“廉政党课”、“中层干部上讲台”活动……这是该局为强化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而采取的有力举措。

  为拓宽廉政教育阵地,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指导下,该局搭建起“三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委员会”网络平台,充分发挥网络平台渠道全、功能全、覆盖全的优势,及时上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党纪党规的学习解读以及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规范权力运行,促执法“精细”

  为切实提升行政执法的规范化水平,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聚焦工作制度、自由裁量权、执法程序和实体证据、许可办理流程、精细化水平和执法队伍专业化水平六个方面,不定期前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并限期落实整改。

  “我们立足于本单位实际,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并完善了十余项规范执法的规章制度和流程图;另外,积极开展专题执法培训,突出抓好执法人员办案数量和案件质量的考核,不断增强执法规范化水平。”该局党委书记王爱民说道。

  为了从源头对廉政风险进行防控,该局结合各部门和岗位实际,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明确责任人员,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另外,完善“互联网+”智慧城管系统建设,集廉政风险防范、监控、处置功能于一体,实现“智慧城管”在执法领域的全覆盖监管,全程把控廉政风险点。截至目前,该局已排查出廉政风险点102个,制定防控措施106项。

  践行为民宗旨,促流程“精简”

  “本来以为少了材料,今天没法完成审批了,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在线上调取资料,我不用再来跑一趟了,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在对该局“最多跑一次”改革、窗口工作纪律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时,一名刚办理完审批手续的市民表示了满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该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取消或替代方式精简证明材料,落实“减证便民”;另一方面,实行执法服务“往前走一步”,变“后置执法”为“前置服务”,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为发挥清廉机关建设在清廉三门建设中的龙头带动作用,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通过开展嵌入式监督,拓展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