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三门:网格化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1-06-15 17:01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对于前来就诊的发热病人,你们如何进行管理?”“今天有多少群众预约了疫苗接种?疫苗供应是否充足?”5月25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对县人民医院及中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安徽、辽宁、广东等地陆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持续为疫情防控工作敲响警钟。为进一步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三门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明察暗访,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为有力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医疗机构是疫情早发现、早报告的关键环节,也是疫情防控的“高危区”。为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全县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发生新冠肺炎院内感染事件,近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三级网格化督查组,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常态化监督检查。督查组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和社会办医疗机构(含诊所、门诊部等)全部纳入网格管理,通过日常督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督查组紧盯医疗机构发热病人的规范化处置(含转诊)、“三道门”管控、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能力提升(发热门诊、发热诊室、隔离病房规范化建设)等关键环节,全面深入地对全县184家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督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预检分诊设置不规范、小门管控较松散、未落实一人一诊室、病人及家属未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

  “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点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对控制新冠疫情传播、及早发现患者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作为‘守门人’,要坚决杜绝松懈心理,扎实做好预检分诊工作,严守疫情防控第一关……”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反馈,要求切实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依照相关防控措施标准和要求做好整改工作。

  “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我们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