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先行 当好清廉建设“示范生”
发布日期:2021-04-02 14:54 信息来源: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

“我们对内练内功,对外造环境。‘免疫力’和‘硬口碑’共同铸就亲清营商环境!”台州市计量技术研究院负责人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台上响起......3月25日,部署已久的“清廉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创建现场推进会隆重召开。市、县两级拟创建单位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现场观摩创建成果、交流创建经验,充分展示出示范点“廉洁、务实、美化、表率、共享”的创建初衷,迈出了推动清廉风尚全域化关键一步。

示范点创建活动依托清廉机关建设大平台,相互作用相互渗透。清廉机关做为清廉台州建设的八单元之首,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牵头、纪检监察工委助推,实现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管齐下、同向发力,充分发挥出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在清廉台州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的先行作用。

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赵卫在现场推进会上指出:“对已达标的,要巩固成果、督促提高、总结推广;对尚未达标的,要补齐短板、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让各级党政机关形成‘群体效应’+‘头雁效应’。”纪检监察工委旨在统筹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示范点“五乘三”标准,通过评定前面对面指导、点对点帮扶,评定后反馈意见进行再督导再推动的方式,协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党风廉政情况把关鉴定,成熟一家验收一家,成熟一批发展一批,全面助力构建机关清廉文化体系。两年来,共有超过48家单位申报市级“清廉文化进机关”示范点,目前已创建成功21家,机关党员干部廉洁意识明显增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更加有效,清廉文化在各级党政机关落地生根,蔚然成风。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