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09:35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市委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3月31日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以落实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反馈意见整改为动力,以配合做好省委巡察指导督导为契机,高质量开展好第十二轮巡察,真正把巡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发展的质效。

张加波、赵海滨、周凌翔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07093848.jpg


会议传达了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暨巡察指导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宣布了五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包括省委授权巡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李跃旗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之年。开展市委第十二轮巡察,是落实省委授权巡视和指导督导要求,推动巡察工作整体提升的重要契机;是强化“严硬清”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有效抓手;也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台州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全面巩固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微信图片_20210407093853.jpg


李跃旗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巡察。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自觉肩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切实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要着眼本届党委巡察全覆盖,盯住权力和责任,盯住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客观精准分析,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高质量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巡察质量巩固年”,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充分发挥巡察综合平台作用,落实“四个结合”新要求,发挥巡察的综合监督平台功能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坚持开门巡察,深化“以巡促治”,让群众感受到巡察监督带来的实实在在变化。

李跃旗强调,开展指导督导是党中央加强对巡视巡察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也是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推动巡视巡察质量提升的现实需要。要全力配合省委巡察指导督导,通过巡视带巡察、现场指导督导,有效提升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不折不扣落实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整改闭环管理,对巡察反馈问题特别是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严格“挂账销号”,确保本届党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实现“清零”。

李跃旗强调,本轮巡察,节点特殊、任务叠加,巡察工作和指导督导同步推进,对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指导督导组的把关指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巡察工作方案;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和市级各职能部门要紧密协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提升工作质效,树立从严从实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