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天台:召开警示教育会 以身边案例警醒看片人
发布日期:2021-04-02 14:59 信息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信息作者: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3月11日下午,浙江省天台县纪委监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县800余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代价》。专题片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我这个人大半生过来了,把这个好好的牌打烂了,现在出了这个大事,已经是输得一塌糊涂了。”片中,违纪违法党员干部面对镜头泣不成声,扼腕锥心的忏悔发人深省。

  警示教育片以2020年以来天台县查处的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典型,深刻剖析了他们理念信念动摇、法纪底线失守、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警示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记侥幸之心千万不能有、妄为之事千万不能做、不义之财千万不能收。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无不唏嘘、叹惋。台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天台分中心主任陈东升在记录本中写道:“片中有我搭档两年多的同事,曾经他作为单位的‘一把手’,深受组织厚爱培养,却未能自觉抵制诱惑,忘了初心,一步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直至身陷囹圄,教训惨痛而深刻。”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必须建立完善内外联动机制,织牢织密监督网络,这是我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的深刻体会。”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曹敏新说,人民法院作为审判机关,应当依法审理好职务犯罪案件,同时要对每名法官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教育提醒大家在行使权力中做到廉洁自律。

  天台县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通过编印典型案例忏悔录、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展、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做深做实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