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许罗德在省审计厅调研时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 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
发布日期:2021-04-15 16:14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4月14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许罗德到省审计厅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形成监督合力,为推动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更大作用,不断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许罗德察看了审计大数据分析应用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子荣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及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融合等情况汇报。他指出,省审计厅党组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维护财经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罗德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审计监督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健全“四责协同”机制,打造管党治党的“责任共同体”,特别是把清廉审计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着力推进清廉建设融入审计工作各方面,把清廉审计打造成为清廉机关建设的特色亮点。要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从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凝练的“审计精神”中汲取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审计监督的“辣味”和“倔劲”,展现审计的担当和作为。要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的贯通融合,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把“一把手”监督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在事前沟通衔接、线索移交会商、监督成果共享等方面强化贯通协同,形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进一步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把监督贯穿驻在单位核心业务的全过程,找准抓手和切口,切实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罗悦明陪同调研,省纪委省监委、省审计厅相关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