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4-14 17:18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4月13日,全市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专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工作,不断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414171609.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重负重、克难攻坚,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一体推进“三不”过程中仍存在短板、弱项,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相匹配,需要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指出,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不仅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基础,更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命题、重大任务。要把“三不”一体推进贯穿案件查办始终,重视和运用科学思维去开展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用战略思维谋全局、系统思维聚合力、辩证思维抓重点、创新思维提质效、法治思维强规范,最大程度实现效应叠加,让每个案件都经得起历史检验,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要求,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要牢牢抓住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做实政治监督,做深巡察监督,做细日常监督,做强基层监督。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政治定力,突出重点,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侵害群众利益和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腐败的案件,办精品案件,办文明案件。要强化系统思维和协同理念,形成左右贯通、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压责、以案为鉴、以案促转。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对照《关于高质量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意见》,加强案件剖析深度,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增强纪检监察建议使用精度,提高专项监督强度,拓展警示教育广度,提升回访教育温度。要建立健全领导主抓、部门协作、专班落实、跟踪问效的组织领导体制,明确各有关责任部门的职责任务、程序衔接、重大事项会商、对口联系指导等工作机制。要强化考核“指挥棒”作用,发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工作。

会议就做好全年工作和队伍建设作出强调和部署。今年要持之以恒深化基层治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稳妥有序推进换届风气监督,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做好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深入开展拆迁拆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领导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做好数字化改革赋能纪检监察工作,推动清廉台州建设。要持续提升队伍的业务水平,严格日常监督管理,打造一支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有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玉环市、天台县、仙居县纪委监委和台州湾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市交投集团纪委分别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