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台州湾新区:召开党建(人才、意识形态)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08:58 信息来源:台州湾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3月30日,台州湾新区召开党建(人才、意识形态)述职评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台州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徐良平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强化各级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党建优势向发展优势的转化,让党旗在新区高高飘扬,为“十四五”发展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证。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级调研员、副处级干部,三甲街道、椒江农场、海虹街道筹备组、管委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循环公司、开投集团中层以上干部,绿心公司董事会、 监事会成员参加会议。会上,三甲街道、开投集团公司、循环公司党委书记汇报2020年抓党建(人 才、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三甲街道、审批服务局、循环公司、开投集团主要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宏亮剖析了违反作风建设典型案例。徐良平充分肯定2020年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要展现新气象、迈好第一步。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突出打造党建统领、整体智治、高效协同体系,不断强化党建对中心工作的引领,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勇开新局上,体现到争先创优上,贯穿于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各方面、各领域,全面推动党建提质、发展提效,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

徐良平强调,一、以党建引领奋进航向,全面提升“政治三力”。全区上下都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实施方案和“六个先行”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砥砺忠实政治品格,一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做到高举旗帜向前进、一颗红心跟党走。二、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坚决打赢开局首战。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把党建工作的成效加快转化为发展的凝聚力、战斗力,转化为“二次垦荒创新业、实干担当开新局”的工作热潮。要聚焦“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创示范”发展步骤和打造“三区一地”“四个新区”发展目标,全面落实年度党工委管委会工作要点、“两争”工作方案,抓实“六大行动”,打好“四个战区”,通过党建引领广大干部群众锚定目标、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创新实践,坚决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为台州“六个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三、以党建引领整体智治,迭代升级党建机制。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大势和方向,从体制机制入手,优化组织、干部选用、工作考核体系,优化人才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制度”“治理”和“智慧”转变,提升党建的整体效能。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着力建强战斗堡垒。要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完善基层工作委员会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基层督导一体化,全面打造政治功能强、服务水平高的基层战斗堡垒。要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后半篇”文章,围绕“一肩挑”后村级组织运行机制建设,健全完善村社班子规范运行、监督管理、激励保障等工作机制。要推动党的组织体系与社会治理体系有机融合,推动非公党建与企业经营管理融入、融合、融荣发展,以融党建品牌创建为主线,大力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内容、方式创新,努力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五、以党建引领清廉建设,全面落实廉政保障工程。要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制度,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营商环境最优新区。六、以党建引领问题整改,系统提升发展质效。要把“七张问题清单”的整改作为抓党建带全局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衡量广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具体标准,坚持以点带面、综合集成,促进一方发展,形成整改的“滚雪球”效应。

徐良平强调,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是检验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的政治意识、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准,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同时要不断完善党组织书记专项述职评议制度,逐级建立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和督查制度,推动新区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