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台州湾新区召开首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09:14 信息来源:台州湾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2月25日下午,台州湾新区召开了新区成立以来的首次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台州湾新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各项成绩,并安排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和目标,为走实走深“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和台州湾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新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周宏亮参加会议。

 

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直属机关纪委、循环公司纪委、开投集团公司纪委、三甲街道纪工委全体人员,机关纪委委员,海虹街道筹备组、椒江农场党风廉政建设分管领导,台州湾新区公安分局、税务分局纪委领导等参加会议。

 

周宏亮在会上指出,2020年新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充分发挥监督执行保障、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台州湾新区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成绩来之不易,亮点纷呈,可圈可点,非常突出。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中心强化保障,做到盯牢关键人、盯住关键事、落实廉政约谈、落实“四责协同”;二是抓好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做到精准发力助推中心、精准开展专项检查;三是紧盯重点领域,查处教育宽严相济,做到强高压敢亮剑、强业务善办案、强警示严纪律;四是深化“三转”成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做到提升政治与业务水平、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铁军队伍,自觉主动地接受党和群众监督。

 

周宏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台州湾新区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台州湾新区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适应台州湾新区体制机制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

一是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更富成效,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定期开展政治生态分析;二是要紧贴中心强化保障,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围绕中心紧盯廉政风险、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三是要纠“四风”树新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三不”一体、着力建设作风长效机制、宽严相济用好“四种形态”;四是要聚焦群众切身利益,着力解决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继续推进“三多”专项攻坚;五是要推动清廉台州湾建设,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着力推动清廉单元建设、根据重点稳步推进、打造特色廉政品牌;六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持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强化政治锤炼、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找准定位实现“三转”。

 

会上,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还与直属机关纪委等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