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石桥头派出所用好谈心工作法打造廉洁警队
发布日期:2021-03-05 16:30 信息来源:温岭石桥头派出所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管理,更好促进中心工作,温岭市公安局石桥头派出所结合实际情况,用好用足谈心谈话这一利器,准确把握民警思想脉搏,切实打造一支“党委放心、群众满意”的廉洁警队。

一是突出谈心重点。一是新进民警必谈。在接收民警刚调入时,在了解其性格爱好、家庭背景等基本情况的同时,介绍本单位取得的成绩荣誉和目标定位,增强新进民警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熟悉岗位、进入角色、融入集体。二是违规苗头民警必谈。对有存在作风松懈、常出问题的民警,由所督导小组通过谈心及时进行教育提醒,深入查摆剖析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全程逐项逐件督促改进,做到“问题不彻底整治不放过,错误不纠正不放过”,防微杜渐,坚决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是矛盾摩擦民警必谈。凡发现在工作和生活中有矛盾摩擦的民警,由所领导与当事民警进行个别交谈,认真倾听真实想法,帮助化解心结、消除隔阂。

二是把握谈心时机。一是把握“兴奋点”。当民警立功受奖时,利用其情绪高涨、充满自信、容易接受意见的时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用坦率的语言指出缺点,使其认识不足,扬长避短,起到提醒作用。二是把握“困惑点”。当民警遭遇群众误解、不实投诉等情况时,所领导及时开解,同时通过挖掘其闪光点加以赞扬,防止产生“无所谓”或“破罐子破摔”等心理,强化上进心和荣誉感,起到启发作用。三是把握“需求点”。在民警健康出现问题、家庭遭遇变故、生活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关怀和安慰,仔细倾听民警所思所想,让民警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组织关怀和集体温暖,以坚强的精神状态面对工作和生活,起到激励作用。

三是用好谈心方法。一是共性问题普遍谈。充分利用工作例会、周一夜学习等会议时间,对队伍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分析教育,引导民警严明纪律、准确定位、正确交友、时刻严以律己。二是个性问题走访谈。充分发挥家庭联盟作用,所班子常态化开展上门走访和电话回访等形式,加强与民警家属的互动沟通,主动汇报民警工作情况,了解民警思想动态和八小时外的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争取家属的理解支持,共同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三是难点问题跟踪谈。针对个别重点人员,采用结对帮扶的办法,做到经常谈、反复谈,并及时跟踪,随时掌握思想状态,循序渐进开展教育,增强谈心效果,提高工作热情。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