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三门县农业农村局:创建“红帆兴渔”品牌打造党员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1-03-04 16:31 信息来源:三门县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更好地服务中心和大局,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县农业农村局创建“红帆兴渔”品牌打造党员干部队伍。

一、明确目标,找准定位。一是用好“红帆兴渔”工作平台,确保党员、工作人员、船员“横向互通共享”。及时完成信息采集、录入等工作。细化工作任务,及时回应渔民关切,解决渔民需求,真正将“红帆兴渔”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将“红帆兴渔”的品牌概念引入基层党建领域。通过活动开展,在渔村、渔船、渔民中推进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全力打造“红帆精神”;三是培育先锋。摸清渔业村公司、渔船党员的底数,登记渔船信息、船员信息和党建信息,培育“先锋党支部”3个,“先锋党员船”20艘。“先锋党支部”要在协助乡镇和渔业主管局加强渔船管理、调解渔事纠纷、落实编组生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先锋党员船”要在带头渔船编组生产、开展渔船互助互救等方面主动作为,为“平安渔业”建设打牢基础,确保渔业安全“三项指标”显著下降,全面守牢海上安全底线。

二、搭建载体,丰富内容。一是服务惠民。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组建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送服务下乡活动,贴心开展送政策解惑、送技术解难、送帮扶解困,现场解决渔民、渔企、合作社的困难问题,服务队要积极联系渔民不少于5户(其中困难户2户以上),渔业村公司不少于1家,企业不少于3家,每年蹲点不少于2次、每次不少于5天。通过“服务惠民”工程,加快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资金发放,缓解渔民渔船疫情困境,引导渔民转产转业。二是开展渔民、养殖户、经销户、青蟹市场等领域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将渔民党员充分融入到党建品牌建设的氛围中,进一步激发渔民党员在海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保持昂扬谨慎的工作作风,办实事做好事。重点发挥好先锋党员船在安全生产、矛盾调处、抢险救灾、文明守法、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从“后方”到“前方”,从陆地到海上的“两个延伸”。三是打造示范点,以涛头村为示范点,开展阵地建设,厚植党建元素,营造红帆氛围,进一步发挥党建阵地建设的功能优势。

三、加强宣传,强化廉政。一是宣传引领。重点围绕渔业安全、产业政策、资源保护、转型升级、伏休管理、“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开展宣传,创新宣传载体,整合宣传资源,强化舆论导向,打造特色品牌,建强筑牢宣传主阵地。要利用伏休、防灾减灾日等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二是铁肩担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理论水平,涵养政治素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时刻做到知行合一,在干事创业中强担当、敢斗争、善作为,要时刻用“铁肩”扛重担,勇于做克难攻坚的主攻手,全力把行动落实到为民服务中来。打造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作风、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守护渔业安全;三是廉洁示范。围绕渔业重点项目投资、渔船建造检验、渔业生产成本补贴、行政执法、渔业增殖放流、“最多跑一次改革”、资金管理、物资采购和使用、招投标管理等重点事项,完善权力清单,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工作执行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通过政治学习、专题党课、观看警示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加强教育,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