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面向全市公安民警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宣讲
发布日期:2021-03-30 14:22 信息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3月29日,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邀请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伫球为全市公安民警,作题为《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的廉政警示教育报告。

王伫球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公安民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统一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硬的措施,更实的作风,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整治顽瘴痼疾,推进正风肃纪。

王伫球强调, 全市公安民警要深刻体会“不要成为欲望的奴隶,否则你会身陷囹圄”的含义,结合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违纪违法数据和案例分析,指出涉黑涉恶问题已成为公安队伍的“阿喀(ka)琉斯”之痛,歪风陋习已成为随时引发违纪违法问题的“潘多拉魔盒”,权力运用已成为高悬在民警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

王伫球强调,全市公安民警要深刻理解“反省是一面镜子,它能将我们的错误清楚照出来,使我们有改正的机会”的作用,时时反省自己,时时提醒自己,强化自我监督、塑造纯洁内心。一是反省“初心”有没有坚守。要将崇高的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路的灯、把准方向的舵,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作为看家本领,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确保不为任何利益所诱感,不为任何思潮所动摇,不断强化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生活情趣,坚守思想道德底线,永葆纯正的本色。二是反省“作风”有没有腐化。要始终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练就过硬作风,让优良的作风成为抵制不良思潮、抵挡诱惑腐蚀的“金钟罩”“铁布衫”。三是反省“权力”有没有慎用。要时刻把群众装在心里,主动适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要,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与百姓心连心,始终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四是反省 “交往”有没有干净。要时刻保持“清中有亲”“亲中守清”的警商关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格交友的原则,慎交友、交好友,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会圈”,确保清白做官、干净做事。五是反省“责任”有没有到位。要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作为,压实管党治警责任,推动管党治警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王伫球组长强调,全市公安民警要深刻感悟“入警不易,为警更难,踏实走好从警生涯的每一步”的意义,将警察的使命传承下去,走好从警的每一步,将平凡的警察生涯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一是理想信念要更加坚定。要重温入警誓词,将入警誓词作为心中永远不能改变的信念,当作职业生涯始终应该遵循的准则。二是对待组织要更加坦诚。要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深刻体会组织“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苦用心,主动向组织如实说明情况,交代相关问题。三是遵规守纪要更加严格。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防违规用权、以权谋私、徇私枉法等问题,对违规违纪行为,坚决严肃惩处,切实做到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形成“不敢”、促进“不能”、强化“不想”。四是作风养成要更加自觉。要锲而不舍的深化作风建设,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切实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充盈整个警队,让优良的警风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市公安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警,职工党员和辅警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