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每月一案一析”长鸣警钟
发布日期:2021-03-25 12:00 信息来源: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李某某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党性原则,目无纪法,贪欲膨胀,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把手中的权力异化为个人牟利的工具,最后堕入犯罪的深渊,其腐败堕落过程发人深思。”会议室中传来的严肃声音,是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正在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中李某某放纵贪欲、违法违纪、毁己毁家的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连续开展“每月一案一析”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近期自然资源系统内的违纪违法警示案例,以及案件背后的警示剖析和当事人的警示忏悔,开展交流探讨,分享思想感悟。分局纪检组负责人表示:“相近的岗位职责往往面临相似的廉政风险,越是剖析贴近自身工作环境的角色,越是能触动人心。我们通过‘一案一析’的方式来加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通过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该局积极构建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思源”的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机制,即以案例学习为抓手,全面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例剖析促整改,明确案发原因和问题症结,聚焦本系统“三张清单”,加大内审监督力度,建立健全督查管理体系;以案例交流引反思,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我反思存在的短板、不足和漏洞,及时对症下药,从而从源头上防范风险发生。

廉洁从政是一道终身考卷,反腐倡廉是一个永恒命题。黄岩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坚持“每月一案一析”,坚定不移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