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向9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5 16:01 信息来源: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经市委同意,近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政协台州市委员会机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五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的9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市委办公室,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办公室发挥市委参谋助手作用还有不足,在民生领域提供决策参谋不够充分,对市委重要会议、重要活动提前谋划不够,督查工作不够主动靠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不够有力,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严格,个别下属单位决策机制不完善。服务方式不够优化,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精文简会”跟基层减负期盼还有差距。干部人事工作存在一些漏洞,机关党建工作存在一些短板,机构改革后职能融合相对缓慢。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委巡察组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参谋助手作用和服务保障不够到位,服务立法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有待加强,监督刚性和实效性不够强,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有待提升。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阵地建设有差距。党建引领作用不够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到位,党组主体责任压得不够严实,风险防范机制不够健全,部分岗位监管存在漏洞。

在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巡察组指出,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深入,履行职能责任还有欠缺,研究谋划民生事项力度还不够大,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成效不够明显,督查督办缺乏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队伍建设长远规划不足,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到边到底,对机关内部及下属单位的管理监督还有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部分政府采购项目程序不规范。

在政协台州市委员会机关,市委巡察组指出,政协台州市委员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够全面及时,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机关建设力度不够大,服务政协履职还有提升空间。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不规范,宣传阵地建设有短板。“两个责任”履行不够严格,一些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不够高,干部选拔任用规定执行不够严格。

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不够深入,系统谋划改革理念不够凸显,一些改革试点工作的带动引领效应没有充分发挥,不少改革的实效和群众期盼还有差距。改革的整体性推进存在短板,协调推进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的重大改革不够有力,总结推广改革的台州样本不够有效。改革“重谋划、轻落地”现象依然存在,改革推动不够扎实。干部人事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以党建促改革的方法和路径不够有力有效。

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围绕机构编制现代化新目标新任务前瞻性谋划不足,发挥市委机构编制工作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充分,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还有差距,对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监督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严格,经费使用不规范的情况仍然存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没有落实落细,干部人事和机关党建工作还有欠缺。

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委巡察组指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差距,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工作未能做实,规划引领作用不明显,土地要素保障存在短板。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自然资源领域改革进展缓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不够牢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依法行政履职缺位,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有偏差。项目招标不规范,财务监管有盲区,部分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机关党建基础较为薄弱,干部监督管理“宽松软”,“四责协同”机制未有效落实。

在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市委巡察组指出,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待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没有压紧压实。科创平台能级提升缓慢,引进浙江大学资源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 担当作为意识不够强, 内控机制存在薄弱环节。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引才留才育才硬核实招不多,党建工作不够扎实。

在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市委巡察组指出,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科技新长征决策部署不够全面深入,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科研工作谋划不够到位,指标完成率不高,项目“低小散”现象比较突出,整体实力不够强。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全面,宣传阵地建设不牢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不够深入,财务管理存在薄弱环节,部分领域廉政风险仍然较大。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干部人才工作存在短板。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把抓好巡察整改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巩固深化整改回访检查机制,着力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真正使巡察成果转化为正风反腐、取信于民的实际效果,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