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15:50 信息来源:市文广体旅局

3月22日下午,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调研员,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展、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的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主任,市旅游协会、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化旅游集团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王明清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他表示,过去一年,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严硬清”要求,以忠诚的品格抓“两个维护”、以务实的作风抓责任落实、以干净的形象抓正风肃纪,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越抓越紧;

(二)主体责任越夯越实;

(三)政治生态越来越好;

(四)干部队伍越建越强;

(五)清廉品牌越擦越亮。

王明清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事关人心向背、社会风气和干部形象。全系统上下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五大工程”建设,为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工作在“十四五”阶段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实施“理论铸魂”工程,筑牢思想政治根基;

(二)实施“政治领航”工程,锻造过硬政治机关;

(三)实施“固本强基”工程,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四)实施“先锋领跑”工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五)实施“清廉创建”工程,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王明清表示,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地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迎接建党百年、打造党建高地”为目标,抓好“个十百千”四大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台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建一个清廉党建品牌;

二是组织推荐“十名优秀共产党员”“十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先进党支部”和“十佳案例”;

三是举办百场文旅特色活动;

四是开展“党员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起步之年,以机关党建引领机关建设,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分报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既是全系统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也是对推进清廉文化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再部署、再推进,同时也是对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再贯彻、再落实。

他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坚持忠实为要,推动“两个维护”扎根铸魂;

二、坚持建强机制,完善精准监督工作格局;

三、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三不”;

四、坚持文旅赋能,全面强化清廉文化建设。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和局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