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台州北部湾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红锤精神引领清廉国企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3 12:04 信息来源:台州北部湾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

工地上有一种倒锥形的工具,上面有一根绳子,经常被挂在墙角上,用其一直指向地面的特征,来察看墙面是否垂直,用其直指地面线条来察看墙面是否平整,它的名字就叫“锤”。为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台州北部湾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从工作实际出发,提炼“红锤”精神作为公司的精神指引,教育党员干部要直问初心、直面使命,在单位里、工地上、家庭中要时刻以党纪法规标明的“线条”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    

一是直问初心、直面使命,以初心使命绷紧廉政之弦。北部湾区集团下属公司共二十余家,工程多、资金大,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通过提炼“红锤”精神,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每日都能看到单位门口上画的“锤”、工地墙上挂的“锤”和车上放的“锤”,并由此想起自己心中“锤”,问自身是不是依然指向自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是否依然指向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时刻保持警醒。

二是对标对表、自查自省,以实际行动常修廉政之弦。墙角挂锤后,不能一挂了之,要经常性的对照着去看看,看看墙打的是不是直的,有没有打歪了的,要不断的去修正,只有这样才能充分的发挥“锤”的作用,才能打出一面好“墙”。通过开展“清廉我承诺”活动,全体签署承诺墙;开展“清廉在身边”廉政摄影、书画作品评选、组织“家庭助廉”倡议、开展“树清廉家风”剪纸等活动,促使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对照廉政国企建设要求,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时刻端正自身行为,时刻牢记党纪国法,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扛起台州北部湾区建设的重大责任。

三是排查风险、消除隐患,以内外监督凸显廉政之弦。“锤”是一种工具,工具使用的好坏,还要看使用的人。公司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岗位廉政风险,不断完善内控机制,紧盯管人、管事、管财、管物等廉政风险等级比较高的风险点并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水平,主动接受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及时报告公司决策事项,及时修正偏差,弥补瑕疵,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加强职工监督,不断增强各项决策的透明度,使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置于广大员工监督之下,将清廉国企的形象深植人心。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