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招”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10 16:36 信息来源: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以来,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的培养体系,在加强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方面狠下功夫,使出“四招”,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自然资源和规划队伍。

一是在加强政治建设上出硬招。深化思想政治常态化学习制度,制定年度《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等,利用党组中心组学习、全局干部会议和“三会一课”等开展专题政治学习。深化《浙江省自然资源系统违法违纪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体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常省自身。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组织党员赴红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锤炼党性,引导全体党员忠诚履职担当。

二是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出高招。坚持分层、分级、分项目常态化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培训。邀请专家和业务能手为全体人员授课,培训内容侧重于农民建房、规划审批、不动产登记等业务领域,帮助干部职工快速克服能力不足危机。自机构改革以来,已按计划新国土资源管理法、网络安全法、新闻信息宣传等多场专题业务培训。

三是在严管厚爱并行上出实招。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坚持“从严管理与爱护激励”相结合、“日常监督与教育提醒”相结合等措施,深入开展日常提醒和批评谈话。健全干部思想动态研判机制,及时了解干部队伍思想,帮助解决思想、学习、工作等多方面难题。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严格落实《温岭市自然资源系统谈心谈话制度》《警示约谈和诫勉谈话制度》等。今年以来,开展干部各类谈话近25人次,效能建设明查暗访3次。

四是在正向激励推进上出新招。积极参加温岭市 “新时代垦荒人”和各级好人等评选和主题宣传活动,从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工作人员中选出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典型人物进行宣传报道,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充分展现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人员在新时代的新作为和新风貌。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