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清廉处方”入人心 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日期:2021-02-05 17:20 信息来源: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2020年以来,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用好监督检查利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临近春节,医院纪检监察室组织各级网格监察员开展全院性廉情督查,坚持业务科室、内勤科室纪律监督两手齐抓,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和廉情廉政红线,开好内服外用“清廉处方”,保持纠治“四风”的强劲势头,不断提高医院反腐倡廉免疫力,增强医务工作者队伍的廉洁素养。

一、 开好外用“清廉处方”

2021年1月28日,医院三、四级网格监察员在二级网格监察员应忠明的带领下,分成临床组、医技组、护理组、行政后勤组分别对全院各门诊科室、住院部、医技等业务科室开展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对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执行情况以及劳动纪律、服务质量、环境清洁度、医院规章制度执行等行风效能建设执行情况进行巡查、抽查以及明察暗访。督查各科室学习《关于近期3起违反中共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等相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落实情况,坚决刹住节日“四风”,崇廉拒腐,不踩纪律红线,严于律己,优化服务,树立医院良好形象。网格监察员们仔细督查,一旦发现问题及线索,通过“司外揣内”“审证求因”,当场开出“清廉处方”,即知即改,并汇总反馈至医院纪检监察室,要求落实整改,定期反馈追踪。

二、 开好内服“清廉处方”

坚持刀刃向内,春节来临之际全面摸排分析医院内部廉政风险隐患,强化清单式管理,从源头抓起,找准“病灶”,做到 “见微知著” “辨证论治” “标本兼治”。同日下午,二级网格监察员应忠明再次带领三、四级网格监察员开展对医院总务科年货采购的招投标流程、采购程序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督查,对督查中存在的一些缺陷由纪检监察室以书面通知函发送到相关部门,责令整改落实,以全面推动医院“健康运行”,严防“灯下黑”。

医者仁心,清廉为本。通过开好“清廉处方”,不断强化医院纪检监察室的监督执行力,提升网格监察员的实际执行力,增强重点敏感岗位相关部门的相互监督意识,最终达到了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努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