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正风反腐 悟于心 践于行
发布日期:2021-02-05 16:22 信息来源: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案为戒,可以知进退。春节临近,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片、集体约谈、撰写体会等等,进一步将党风廉政教育讲明讲透、做细做实,努力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亮起“红灯”。

以上率下,将铁纪深植人心

1月26日,玉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春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学习会,再次向机关干部吹吹风、敲敲钟。

从专题教育到集体谈话,从行业相似典型案例到发生在身边的实际问题,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陈绪统“老生常谈”,耳提面命要求大家警觉再警觉。“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局里发生了一些违法违纪问题,有6位同志被追责问责,大家要从财务管理、行政执法的监管漏洞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做到警钟长鸣。”

无规矩,不成方圆。不论是行业管理,还是行政执法;不论是安全生产,还是廉政建设,每一环节,都要严实责任,细化措施,防患于未然。

春节前,该局已组织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学习会2次,集体约谈5批次203人次,个别谈话2人次,警示约谈1人次。

知耻而后勇,将整改一以贯之

在《正风反腐》第三集《坚守铁规》里,一组组数据触目惊心,一幕幕悲剧发人深省,一个个人物追悔莫及。以案说话,就是要以案明纪、以案释规、以案为戒。观看后,该局干部职工就本职工作,谈心得,写体会。

“作为基层中队的负责人,与群众联系密切,我们更应该行使好自己手中的权利,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坎门中队队长吴礼锋在自己的心得体会里这样写到。

接下来,针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结合“创建清廉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对照党规党纪,对照反面典型,该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对照、深查摆,认真检视岗位风险点,不断增强廉洁“免疫力”,不触廉政“高压线”,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