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三门培养"两型"干部 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26 15:38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梅婷婷同志一月份工作表现优异、工作成绩突出,撰写的稿件多次被中央、省、市级媒体录用,现将一月份的‘每月之星’称号授予她,希望委机关各位干部积极向她学习,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努力为单位做出更多的贡献。”2月22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邵自成在周一集中学习会上公布了“每月之星”称号获得者,在全单位内部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为了在全委营造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该县纪委县监委开展“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旨在通过每月一次的评先进、晒业绩,调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让干部在争创佳绩的同时,提升个人荣誉感和自信心。评选结果也将作为干部季度考评、年度考评、评先选优的一项重要指标。

  “每月之星”评选活动是该县纪委县监委培养“学习研究型、争先创优型”“两型”纪检监察干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八大本领”、“七种能力”要求,今年以来,三门县纪委县监委开展“争做‘两型’纪检监察干部”活动,从业绩比拼、专题调研、业务培训、素质拓展等八大方面入手,着力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拓展视野、创新思维、提高素养、增强本领,打造一支政治素质硬、专业水平高、实战能力强、队伍结构优的纪检监察铁军。

  “《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将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应负刑事责任的八种罪之一投毒罪改为了投放危险物质罪,请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多加留意……”晚上七点,委机关书吧灯火通明,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李世志正在为备战明年法考的干部们答疑解惑。

  纪检监察工作与法律息息相关,对干部的法律素养要求极高,面对委内部分干部尤其是新进干部非法学专业出身、法律条文了解少、工作开展较为生疏这一现状,县纪委县监委鼓励干部利用业余时间研读法律条文,通过邀请司法局专家解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政策文件、让已通过考试的纪检监察干部召开经验交流分享会等方式,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备战法考,提升履职能力。

  “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群众选择通过网络媒体反映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我认为网络反腐这个主题挺有现实意义的……”近日,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小屈正和科室其他同事忙着商讨今年的调研主题。

  为推动干部勤于研究、勇于实践,县纪委县监委要求各科室根据全年工作重点,成立特色亮点工作课题组,选定一个选题进行调研和讨论,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定期开办“学廉”业务培训班,推动干部勤练内功,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举行“思廉”读书会,筑牢干部思想防线,增强廉洁从政自觉;举办“说廉”辩论赛,树立廉洁意识,弘扬廉洁文化;组织“助廉”家庭观影会,发挥亲情监督作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的牢固防线……

  “新时代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不断自我加压,提升综合素质、锤炼过硬品格,以更高的境界、更强的本领、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状态,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