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党员干部要聚“三气”,方能干好事
发布日期:2021-02-02 17:11 信息来源:温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河所

近日,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新河自然资源所(下称新河所)党支部书记江丹给该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党员干部要聚“三气”,方能干好事》。

课上,江丹详细回顾了我们党创立100周年的艰苦奋斗历程,重点强调,我们党员干部都应该内修一口气,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从容应对各种挑战。

一要凝聚舍我其谁、一往无前的勇气。首先要有勇气和自信,在困难面前不怯场,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实干担当,想为敢为,才能善为。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的党员干部做事不能瞻前顾后,不能畏首畏尾,既然任务交给自己,那么就要认真去对待,不推诿、不懈怠,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地做好具体的工作,只要敢干、肯干、扎扎实实地干,任何困难都能克服。

    二要凝聚百折不回、越挫越勇的志气。百折不回,是一种志气,是一种刚毅,是一种坚持。结合新河所今年的工作目标任务,江丹在课上讲到,做事总会有失败,我们党员干部不能因为怕犯错而不做事,更不能被一两次失败所击倒。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败,失去了再战的勇气。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失败,不要害怕失败,一切的失败都是为成功做铺垫,失败的经历往往能够带来宝贵的经验,要学会在失败中总结提升,在失败中成长,相信只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最终必将取得成功。

三要凝聚浩然天地、荡气回肠的正气。党员干部有一身正气,才能树立威信、做好表率,才能无所私心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基层所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直接服务群众的单位,党员干部要涵养一股浩然天地的正气,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恪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涵养一股浩然天地的正气,要不断增强为民情怀,自觉地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诚心回应民生诉求,用实干解决人民群众的难题,当一个问心无愧的共产党员。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