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箬横派出所深化队伍清廉建设
发布日期:2021-02-18 17:21 信息来源:温岭箬横派出所

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清廉建设,树立良好的公安形象,箬横派出所从“思想上、管理上、行动上”三方面入手,把纪律严起来,把规矩立起来,坚持从严治警,建设过硬队伍。

一、思想上“绷紧弦”,再警醒。一是抓政治学习。全面落实学习常态化、制度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队伍教育整顿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开展每周一夜学习、专题学习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抓廉政谈话。根据党风廉政主体责任管理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谈心谈话,并做好谈话记录,推动经常性廉政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全警不想腐的自觉性,全面净化队伍风气。三是抓警示教育。定期通报违规违纪的案事例,以案明纪、以案促廉,同时抓好重要节假日时间节点,对廉洁自律、警规警纪等内容作着重强调,时时敲警钟,增强震慑力,挺纪在前,确保全警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二、管理上“拉满弓”,再精细。一是严执法。积极开展执法个人自查和单位排查,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廉洁,坚决杜绝执法不公,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从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二是严考核。在已制定的考核办法的基础上,根据不同的岗位再细化进行绩效考核,奖勤罚懒、赏罚分明,提高全警争先创优的意识,强化日常作风养成,最大限度地激发队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严监查。围绕警容风纪、枪支管理、值班备勤、接处警规范、涉“酒赌车网密”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纪律问题、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批评一起,通报一起,严防岗位风险,积极营造心齐风正的警营氛围。

三、行动上“铆足劲”,再发力。一是廉洁不放松。将家风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激活“廉动力”,延伸“廉触角”,规范净化全警生活圈、社交圈,鼓励民警家属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政风”,及时了解民警八小时以外的表现,筑起全天候、全方位的反腐防线。二是服务不缺位。筑牢为民服务宗旨,并将该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接处警、窗口为平台,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热情服务,增强公安机关亲和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平安不出事。坚持队伍建设和中心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四个确保、一个力争”为目标,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