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台州清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浙江玉环:开展环保督察信访件集中攻坚
发布日期:2021-11-24 14:38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现在我这店门口每天都有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洒水保洁,路面常湿,地面干净,货架上都不容易积灰了。”近日,浙江省玉环市纪委监委对城区主干道环境问题进行回访,周边的商铺和居民对整改结果表示很满意。

  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玉环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将环保督察信访件集中攻坚销号工作列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治理工作,成立专项监督组,对全市7个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推动整改落实。

  “废弃的砂石加工设备清理了吗?砂石是否已经按要求处置到位?”玉环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组来到芦浦镇三家砂石场,对违法加工经营砂石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整改进行跟进。此前,专项监督组在督查中发现违法加工经营行为已经停止,但是,拆除后的砂石加工设备堆放在场地上,如不及时清理,将产生新的环境问题。专项监督组当场对整改不到位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问题予以反馈,督促职能部门落实整改牵头责任。从此次督查现场来看,废弃设备已经清理,库存的砂石成品已经基本处置完毕,场地平整工作也在陆续进行。

  此次监督检查组先后深入5个问题整改现场,一一了解整改情况,有问题当场予以反馈。同时,为压实责任,确保问题彻底整改清零,针对检查发现的2个问题,专项监督组先后下发纪检监察建议至相关部门,督促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目前,监督检查发现的2个问题均已按要求落实整改措施。

  在督查过程中,除了查看整改进度,专项督查组还与环保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分析环境污染易发问题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部门开展环保工作“自我体检”,既查找问题背后的产业结构、风险防控等深层次技术原因,也剖析相关单位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群众期盼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差距,既找出病根、分析病因,又开出药方、对症下药,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紧盯落实。同时,专项督查组主动约谈提醒职能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