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
发布日期:2021-11-22 16:45 信息来源:台州市纪委市监委

 11月19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纪检监察系统落地生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进军号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全党在新的重大历史关头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会《决议》站在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高度,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建设规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举旗定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政治立场。要紧扣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自觉以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百年奋斗的恢宏史诗性、“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唯一正确性、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真理性、“十个坚持”的方向引领性、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职责使命,在履责担当中彰显政治本色。要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检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本色的重要标准,深入把握纪检监察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坚决扛起捍卫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责任,切实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要认真履行好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严的主基调,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一刻不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力推进清廉台州建设,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履职尽责、勇担使命。要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始终,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基层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深化巩固“三清三提升”活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惩腐打伞,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筹部署谋划,在汲取智慧力量中推动事业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补齐工作短板,做精工作品牌,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要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严的约束锤炼政治忠诚,增强斗争本领,加强内部监督,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优良的工作作风、更振奋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