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五张责任清单
台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清廉交通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08:59 信息来源: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11月11日,台州市清廉交通建设现场会在路桥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善福,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叶邦汉,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瑶郎,路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叶军超,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华迪出席会议。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公交集团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局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陆善福强调推进清廉交通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上下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的精心指导下,锚定目标、再接再厉,全力推动全市清廉交通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在年底的“期末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为清廉台州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陆善福强调三方面意见:一是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总书记对浙江和交通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落实清廉交通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推动综合交通发展和清廉交通中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营造共振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刚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化“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成果,在谋深谋远上出实招,在创新转化上见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促进交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营造清正的政治生态。二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健全“四责协同”机制,加快构建全覆盖、闭环化的清廉建设责任体系。各单位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清廉交通建设与交通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年关即将到来,要围绕考核目标、对标,确保不失分、多得分、拿高分。要主动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强化整体工作合力,加强内部巡察、审计工作,推动形成大监督格局。三是善于提炼和形成有效抓手。聚焦打造清廉交通示范单元标杆的要求,结合交通行业特点,在转化落地上有效突破。围绕精准防控,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推进数字赋能,用好省厅交通工程阳光监管平台,配合构建省市县三级工作体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聚焦突出问题,巩固完善前期专项整治中取得的良好成果,发挥好专班优势,做好“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工作,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类漏洞。四是持续开展正风肃纪和廉政教育。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腐败易发多发领域,发现一起处理一起。要严格执纪开展“一案双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的倒逼机制,强化监督执纪的刚性,进一步实现以监督促廉洁。要紧盯新型腐败、微腐败问题,加强隐患排查和点位防控,深入开展违规借贷、违规兼职等问题查处,有力落实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杜绝为家属亲友经商“开后门”“搞裙带”现象。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瑶郎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纪检监察组织如何深化清廉交通建设提出明确的目标、职责和任务,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自身过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同志们做到的,我们纪检干部首先必须做到;要求同志们不能做的,我们纪检干部坚决不做。并且要主动地虚心地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二是真诚监督。要把保护广大干部、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为监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并且把它贯穿于监督工作的全过程。三是公正监督。无论对任何人、任何事的监督,尽力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
四是敢于监督。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实事求是,依纪依法,敢于善于与不正之风和腐败分子作斗争,以维护纪律的严肃性。
   朱瑶郎还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以讲政治的高度,从爱护干部、促进发展的视觉,真正重视清廉交通建设,像抓重点工程那样抓清廉交通建设,坚决杜绝“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二是责任落实再强化。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用心用力、扎扎实实抓好清廉交通建设,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争创“清廉交通示范标杆”,坚决克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有力、成效不明显”问题。三是自身要求更严格。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叶邦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进清廉台州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路桥区交通运输局、温岭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三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还参观路桥区交通运输局清廉文化建设阵地,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