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下沉一线强监督 学用结合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10-30 15:17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施工进展的怎么样,什么时候能够完工,施工期间园区群众正常出行如何保证?”近日,玉环市清港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清港镇工业园区迎宾西路路段,实地检查该道路改造工程施工情况。

  据了解,此前清港镇纪委工作人员在园区走访时,周边有不少群众反映,称该路段存在道路龟裂、辅道积水严重等问题,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随即,在该镇纪委督促下,清港镇村镇办、下湫村联合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调研,筹备解决方案。目前,该路段改造工程已经进场施工,预计11月底将完成改造。

  眼下,这样的走访场景正在全市11个乡镇(街道)上演。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玉环市纪委市监委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问题“大调研、大走访、大征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群众、深入企业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通过集体座谈、个别访谈、讨论交流、信访接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网络征集等多种形式,摸准摸实群众困难和发展问题。

  “活动中收集到不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企业生产发展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我们均按照‘清单化’的要求,及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办理,对办理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答复解决,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玉环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东铁集团玉环大铁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工业用临时天然气站建设现场一片忙碌,10多名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做着最后的扫尾工作。

  据了解,东铁集团玉环大铁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年产15000吨高品质铁路配件项目,是玉环市重点产业项目,预计建成投产后可增加就业岗位300多个,实现年销售达3.5亿元。作为该项目配套的临时天然气站的建设,对加快企业生产步伐、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助力企业节能减排都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然而,建设临时天然气站并不是件容易事,一方面是选址要求高,周边得符合特种行业选址要求;另一方面是部门沟通难,涉及发改、自然资源、住建、应急管理等多个部门。在走访中了解到有关情况后,玉环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将有关问题交办相关职能部门,并对项目推进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站点备案、选址、报批等问题,最终促成项目落地。据了解,临时天然气站建成后,一年至少能为企业省下300万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推动群众困难和发展问题限期解决,玉环市纪委市监委将市级层面13个群众实事项目、11个企业发展难题作为监督重点,成立由机关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的联合检查组,紧盯完成时限,开展专项监督。同时,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等力量,针对乡、村两级征集事项的办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落细。

  助力玉环市大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零地技改”;推动峦岩山庄发展旅游经济;重启大麦屿街道榴榕路建设,疏通城市“血管”;帮助企业员工集体预约接种新冠疫苗……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推动下,一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解决。为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玉环市纪委市监委还坚持开门搞活动,将相关事项办理过程向社会公开,办理结果接受群众检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聚焦学用结合。”玉环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立足监督职能,将组织实施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群众获得感、发展新动能培育上。”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