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商务局“三个一”扎实推进清廉温岭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30 14:42 信息来源:温岭市商务局

温岭市商务局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一”为突破口奋力抓好清廉温岭建设工作。

(一)强化责任落实,一落到底。一是调整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分工,并将联系、管理国企责任进一步扩大到中层干部,出台《温岭市商务局下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责任联系制度》,加强国企监督管理。二是与下属7家国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落实国企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形成整个商务系统“分工明确、责任具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和“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二)打造清廉国企,一管到底。一是完善商务系统国有企业内控管理制度,专门研究出台《温岭市商务系统国有企业内控制度》,从支出管理、接待管理、薪酬管理、公车和通讯管理、采购管理、招投标管理等方面对国企内部管理进行规范,并要求各国企据此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内控制度,同时借助专业中介机构逐步安排各国有企业开展单位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完成自查自纠,今年已安排食品有限公司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二是规范国企中层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制定《关于规范商务系统国有企业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工作的方案》,明确任职资格条件、选拔任用程序、轮岗交流制度等,保证中层干部选拔公开公正,管理规范有序,今年已按规定流程完成3名国企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三)加强廉政督查,一查到底。一是发挥机关纪委作用,独立完成信访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实行分管领导、联系科室一手调查,机关纪委全程跟进,实时向派驻纪检组汇报调查进度的工作模式,今年已顺利完成两件涉纪信访件的调查处理工作,收回下属国企职工重复领取工资、奖金等12.6万元。二是强化监督巡查。建立党建、内审“双巡查”机制,制定商务系统党建巡查制度,从党建规范化、党风廉政等方面对国有企业开展巡查监督;同时制定《商务系统国有企业内审巡查制度》,要求各国企从企业治理机制、企业人事管理、企业资产管理、工程建设管理、守住风险底线等五方面进行自查,并每年组织内审巡查。今年已开展半年度党建巡查和内审巡查,并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各国企立即整改。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