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纵深推进“两个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30 14:20 信息来源: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年来,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政治清明、作风正派、干事有为”为目标,以“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强化机关清廉文化氛围,为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一、固本强基,党建引领聚合力

始终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四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和美自然”机关党建品牌培育,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使其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严格落实上级部署,把“5项规定动作”抓牢抓实并在过政治生日环节有所创新,“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机制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支部活动实效性。常态化推进“党员先锋岗”“群众满意窗口”“党员承诺践诺”等活动,积极开展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认领微心愿等活动。创新开展“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电影原声配音大赛,使党员干部在享受配音乐趣的同时,加深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增强爱国情怀。依托少年自然资源学校平台,组织党员干部与学生开展共植“廉心树”、“壮丽一百年.清朗新时代”墙绘图宣等系列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形式,以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鼓舞青少年学习成才,以青少年的蓬勃朝气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良性循环。

二、严守底线,正风肃纪筑堡垒

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进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规范权力运行,扎紧制度“笼子”。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首创“业务报件.内审复核”制度,通过“月自审、季互审、年抽审、集体会审”,全面审查业务报件质量,有效预防了把关不严、程序不到位、权力滥用等失职渎职行为。有机结合党委巡察、专项检查、隐身督察、日常检查、社会监督,织密监督网,筑牢防腐墙。抓紧抓实“六大清廉”行动,严格开展“抓苗头、转作风”廉政谈话,做到“新任提拔必谈、调动调整必谈、有苗头倾向必谈”,实现风险防范“关口前移”。注重廉政教育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检察院、监狱等各类教育警示基地参加学习教育,经常性开展典型案例剖析,帮助党员干部仔细算政治、经济、法纪、良心、名誉、家庭、自由 “七笔账”,认清“腐败成本”;每周定时发送“廉政之声”案例短信到系统干部职工个人手机,每年开展一次岗位廉政风险大排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全系统形成一体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三、拉高标杆,攻坚克难促发展

围绕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和建设“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聚焦现代化海湾城市能级提升等中心任务,推动党务、业务、服务“三务”融合,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统筹起来,和服务企业群众充分联动起来,做到以党建领先促工作领跑,以党建破题促改革破局。今年,受国外疫情持续影响,企业发展压力不断增大,作为要素保障部门,我们将“三服务”全面升级提质,依托“精准对接 组团服务”机制,建立健全问题“收集、交办、会商、督查、反馈、回访” 全过程服务闭环,为企业解决规划调整、不动产登记等关建问题上百个,助力企业共克时艰。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六审合一”,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办理环节,提升审批效能,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台州市率先实现“就近跑一次,全域可通办”,获评“浙江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便民利民服务成绩突出集体”。同时,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项目建设、重点工作、服务群众等一线压担历练,加快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把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展现出来,把发展的成绩单展示出来,想方设法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