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仙居县机关事务中心多措并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30 14:18 信息来源:仙居县机关事务中心

为让警钟长鸣于耳、让廉洁常驻于心,仙居县机关事务中心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推动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讲政治,肃清风,推进干部意识再提升。利用主题党日、机关夜学、廉政大讲堂等学习载体,切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如邀请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成杰,给大家上“回望党史看党风,严守纪律树新风”为题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强化干部廉政意识。通过党性党纪教育半小时活动加大对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组织全体干部集中观看重大渎职、受贿案件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正风肃纪。

二是守规矩,明纪律,推进权力运行再深化。制定和健全一批管用的制度,牢把制度意识,强化对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严格开展各科室岗位风险点再排查,找准、找全各科室风险点,汇总风险点,形成廉政风险清单,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用制度来规范权力运行。规范“三公”经费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要求,严控经费支出。

三是重风气,添氛围,推进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在机关文化宣传墙上,增设廉政宣传栏,通过清廉标语、清廉故事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文化氛围。积极倡导节俭文化,在微信、钉钉群发布宣传相关通知,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带头作用。突破传统学习形式,紧扣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召开廉政大家谈,如总支书记郭建英同志以案释法,通过《浙江省临海市机关事务中心编外人员方畅贪污案》这个真实案例,为中心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