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队建设
温岭市委编办“三笔连书” 谱写“清廉编办”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10-30 14:17 信息来源:温岭市委编办

上半年以来,温岭市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部署,在廉洁制度上争突破,在廉洁阵地上做文章,在廉洁品牌上添实效,以刚劲有力之“笔触”,用心用情谱写“清廉编办”新篇章。

在“制度创新”上起笔,落实主体责任谱“新章”。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的意识,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编办全年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推进中层干部管理规范化,充分发挥归口组织管理优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机构编制工作有效融合,协助组织部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部门派驻镇(街道)机构干部管理考核工作的意见》等工作。实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凡拟报市委、编委或上级编办的重大事项均经组织部领导审核把关,坚决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体制机制。牵头负责“依法依规公开政府权力运行流程”专项工作,不断优化部门职责,做实做深“属地管理”事项,梳理完善监管事项9700余项。

在“阵地建设”上运笔,筑牢廉政防线谱“新章”。善用办内资源,营造廉政新氛围。强化对全体机关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在办内设立廉政宣传栏,定期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养成自觉廉政意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廉政风险按岗排查等教育方式,提高全体党员反腐倡廉意识。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细化,上半年,办里一般干部结合岗位实际,梳理风险点共计30余条,并制定相应防控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

在“品牌打造”上收笔,激发干事创业谱“新章”。聚焦“分析研判、建章立制、为民服务”,推动廉政建设常态化发展。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全面掌握编办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及时纠偏。抓好建章立制,深入推进“清廉编办”建设活动,积极申请创建“清廉科室”。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深化“一对六”实践方案,了解基层情况,解决基层困难。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的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领导班子多次到基层调研,形成“属地管理”、“大综合一体化”等实践案例由市党史办上报台州市。推行事业周转编制使用制度,破解编制总量控制与刚性需求之间的矛盾,打破“编制核定之后部门所有”模式,强化编制资源统筹调配,重点优先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民生事业用编需求。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