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知行并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30 15:13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着一种信仰,持续接力奋斗,摸索出了最适合中国走的道路。”“我党第一支由10人组成的纪检监察队伍,在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中,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对信仰和使命的忠诚。”……台上,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初心故事,台下,全体党员干部沉浸其中,在重温红色记忆中深受触动。这是温岭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开展的“红色‘纪’忆 党史青讲”活动场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按照“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创新的思路,研究制定活动“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推动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该市纪委市监委还采取“大集体+小集体+个人”同步、“集中化+碎片化”结合的方式,并依托“太平清风论坛”等载体,以小课堂带动大学习,统筹推进集中研讨学、实地走访学、基层宣讲学,实现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双促进。

  为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温岭市纪委市监委更重在力行。通过做实做细监督,制定“一月一监督、一域一行动、一季一盘点”工作机制,整合室组地力量,持续深入整治教育、扶贫、营商等领域的腐败案件和不正之风,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监督实效。

  “在梳理分析专项监督反馈问题的基础上,我们重点围绕食堂管理专题,组织全市各个学校开展专项廉政风险点排查,并通过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保障学生的切身利益。”近日,在对市教育系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时,市教育局监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前,温岭市纪委市监委在开展“师生同堂同食同价”专项监督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食堂财务核算不规范、票据审签流程不健全等25个方面的问题。

  “我们在督促问题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聚焦学校食堂物资采购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源头,通过压实市教育局的主体责任,推动建立相关小微权力清单,防止问题再发生。”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纪委市监委还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客观标准,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以15个小切口靶向推动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征迁安置等领域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烦心事”。

  此外,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纷纷把监督“放大镜”落在群众深切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和现象上,因地制宜开展专项监督执纪,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不断提升满意度。滨海镇纪委先后以保障燃气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等为切入点,对全镇各线办和职能部门履职及干部作风等情况开展监督,先后督促解决了8个方面的问题;箬横镇纪委依托“访廉情送清风”活动,深入督查了解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和流转土地中村居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共收集相关问题及建议6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着力发挥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作用,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温岭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