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临海市财政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30 14:36 信息来源:临海市财政局

2021年9月29日上午,临海市财政局(国资办)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警示案例选编2017-2021》,局党委副书记沈国材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沈书记指出,财政掌管着政府的钱袋子,权力集中、廉政风险大,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政治内涵和现实意义,并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思想认识上更加到位。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政上的清白人,使廉洁从政、干净干事成为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健全制度体系,打造清廉财政,制度保障上更加有力。要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抓手,聚焦公款存放、预算编制等关键领域,深入排查风险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大力推进财政数字化转型,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依托预算管理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财政在防范廉政风险的基础性、源头性作用,推进清廉财政建设。

三要增强政治定力,时刻廉洁自律,工作生活中更加自觉。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做到“正心、正身、正行”。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