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椒江生态环境分局:“五个一” 助推节前清廉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30 14:21 信息来源:椒江生态环境分局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警示教育月”活动成果,椒江生态环境分局以“五个一”强化节前清廉机关建设,提高全局人员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火墙”。

一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9月10日,组织全局人员观看《围猎—行贿者说》警示教育片,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了温情面纱下“猎物”—领导干部和“围猎者”—行贿人的真实面目,他们以惨痛教训“现身说法”,令人警醒,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二是上好一次廉政党课。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廉洁教育同手抓,同步走,我局充分利用“周一学习夜”,开展党课轮讲活动,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展明以学党史,讲廉洁,抓作风,守规矩”为题,以现身说法、切身体会,告诫全局人员要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全面助推清廉机关建设。

三是剖析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原环保部总工程师万本太“干环保、吃环保”、浙江温岭原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岳林犯受贿罪为载体,引导全局人员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剖析,做到入脑入心。同时,要强化遵规守纪的责任意识,守住底线红线。

四是常态化进行一次廉政谈话。为紧盯中秋国庆重要关键点,做到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谈话全覆盖,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科室人员在假期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各项规定,确保守住“廉关”过好节。

五是开展一次节前提醒。在9月10日思廉日当天,分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展明作了节前廉政警示提醒,要求全局人员强化自身约束,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节俭意识和法纪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遵守防疫规定,尽量避免人流聚集、交叉感染,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