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市城市新区党工委开展“画青莲、话清廉”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30 14:00 信息来源:温岭市城市新区党工委

8月初秋,正是荷花盛开、莲蓬成熟的时节。近日,温岭市城市新区党工委为进一步营造思廉、崇廉、践廉的良好氛围,组织全体机关同志在九龙汇公园开展“画青莲、话清廉”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在九龙湖畔的构想几何书店里,一堂生动有趣的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在此拉开帷幕,来自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王兴斌通过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案例讲解,从财务审计角度作出廉政风险点提醒,增强了干部们对党忠诚、廉洁从政的高度自觉性。

    随后,大家开展“一人一句廉政格言”分享。“廉洁源于自律,堕落始于贪婪……”“公生明,廉生威……”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廉政格言夯实了全体机关同志廉洁从业的思想基础,展现了城市新区弘扬正气、务实清廉的精神风貌。来自政策处理科的程诚结合日常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廉政感悟:“廉政对于我来说,是一份权力,更是一份责任。在做征迁工作中,既要坚持群众思维,时时处处为群众考虑,保障群众的应有权益,又要敢于对企图钻空子、走捷径的少数坚决说不!坚守底线、不踩红线是我们每一位干部应该做到的,权力既然是人民赋予的,就要承担好这份沉甸甸的责任,为人民用好权!”大家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受益匪浅。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为劝诫广大干部倡廉思廉,取莲花高洁之意,随后组织青年干部集体前往九龙汇公园荷花池开展“画莲思廉”活动,以“青莲”颂“清廉”。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干部们在一笔笔临摹中睹物思“廉”。花以洁白为尊,贵在清雅秀美和一尘不染,大家意识到要深刻学习莲花清白、高洁的品质,将廉洁二字常记心间,自重、自省、自警、自律。

此次专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以干部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中国传统的“莲”文化与新时代的廉洁教育完美融合,在可感可近中传递党风廉政思想,同时帮助年轻干部树立正确廉洁观,活动内涵丰富,意义深远。

作为温岭城市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城市新区的工作任务涉及重点项目投资超百亿、在建工程超百个,在投资金额大、建设项目多、监管链条长等众多廉政风险下,更要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干劲不减、初心不变,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身城市建设,为温岭“三个市”的建设贡献新区力量。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