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提醒
温岭城西派出所“三个强化”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1-10-30 13:28 信息来源:温岭城西派出所

为进一步巩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温岭城西派出所贯彻落实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暨“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第一时间部署、研究,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一、强化教育学习,坚守绝对忠诚。深化队伍思想政治教育,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通过所班子带头学、每周一固定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推动全所民、辅警从学习中真正地汲取到精神力量、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学以致用,激发干事业的热情;深化警示教育,用队伍教育整顿中的案事例,为全所人员敲响“警钟”,组织民警收看警示教育片,强化反面教育,教育引导民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用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强化问题整改,确保“零违纪”。聚焦民警廉政教育,加强所班子督导,以“零违纪”为目标,持续抓好顽瘴痼疾整治。重点围绕“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针对排查是否做到深入、见底,整治是否做到坚决、彻底,顽疾是否真发现,纠错是否真到位等方面,深入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实行月通报制度,制定和完善工作机制和岗位规范,进一步加强纪律监督约束,扎牢制度的笼子,确保每一次权力的行使做到依法、依规、公正、透明。

、强化制度建设,巩固提升成效。紧盯暴露出来的问题,落实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通过建章立制,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常态化学习宣传制度,有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问题出现,同时将执行“三个规定”纳入日常所内督察内容,为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的环境;由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监督,法制室民警落实,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加强执法各个环节全过程督导,筑牢执法安全防线;健全民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积极参加市局组织的政治轮训、业务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舆论引导能力,锻造能打仗、打胜仗的高素质过硬队伍。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