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临海市供销社:深化成果运用 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10-30 13:55 信息来源:临海市供销社

自巡察“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临海市供销社始终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抓手,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着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理论武装系统“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依托三会一课、周一学习夜、机关学习会等载体,开展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和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理论学习33次,大讨论6次,培训人员300余人次。开设“清廉文化角”“读廉书柜”,配套书籍1000余本,开展“廉书荐读”活动26次,引导系统干部职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

立行立改责任“清”。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召开警示教育分析会、开展廉政教育课、建立闭环清单等方式,开展谈心谈话48次,工作提示约谈9次,梳理权力清单8项,重点问题清单13项,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31项,制定防控措施37项,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长效固化制度“定”。全面梳理、整合原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出台“1+N”文件体系,以《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供销合作社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20﹞82号)文件为蓝本,配套完善《临海市供销社内部审计制度》《临海市供销系统集体资产租赁管理办法》《领导班子及科室挂点联系社属企业制度》等在内的“N”文件19个,确保各项经济活动合法合规开展。

动真碰硬决心“显”。以清产核资工作为契机,以推进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为突破口,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成立工作专班,起草《临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供销系统集体资产监督管理的若干意见(送审稿)》,争取财政专项资金29.2万元,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对市供销社本级及下属14家全资、控股企业进行审计,通过清查、盘点、核实,认真排查资产状况不清、帐实不符、资产闲置浪费及被侵占流失等问题,对账目不清问题,召开清产核资专项会议5次,发放银行、企业询证函46份,梳理财务风险点18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格局。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