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知行合一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动力
发布日期:2021-10-30 15:05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进入7月,热浪来袭,室外气温直逼38℃。豆大的汗珠从陈哲安的额头上滚落下来,他顾不上擦汗,蹲下逐一认真检查横街镇印刷园区的消防安全设备,在笔记本上详细记录检查情况。之后又连忙赶往下一个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点,督查整改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一天下来,陈哲安走企业进车间访工地,微信步数有2万多步,汗水早已湿透衣背。这名来自台州市路桥区纪委区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的95后年轻干部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备受鼓舞。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了祖国的和平和安宁,我流点汗不算什么,能够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尽一份力,是我的责任和光荣。”

  近期,路桥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清廉讲堂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不断掀起学习热潮。大家主动撰写心得体会,发自肺腑地为党的百年历史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为身为一名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感到无比自豪。

  既要学在深处,更要干在实处。七一当天,螺洋街道纪工委和蓬街镇纪委就第一时间走访了辖区企业,分别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并在厂区内设置了营商环境观测点。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直接向区纪委区监委举报问题线索。“这真是家门口的护身符,有了纪委的保驾护航,我们企业发展就更有底气了!”浙江荣鹏气动工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为纪委的监督护航点赞。新桥镇纪委则结合党史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为辖区一家智能机械制造企业,进行精准政策指引,协调税务、商务、国土、银行等多个部门,成功拿下10亩的工业土地,解决企业融资扩张的“成长烦恼”。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铿锵有力。金清镇纪委副书记潘立志学习了“七一”讲话精神后,再次来到金北村陈海军的家进行巡察“回头看”。他表示,常看万家灯火、常念百姓忧乐,低收入农户住的怎么样,生活的怎么样,一直是他心中牵挂的事情。去年在监督扶贫工作中,潘立志发现辖区内的低保户陈海军因房屋破旧,住在简陋的集装箱里。现如今建起了水泥房,家里电器一应俱全,看病医疗有保障,陈海军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从小破屋到集装箱再到水泥房,是困难群众奔向小康的生动写照。

  忠诚履职,脚步不停歇。路桥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七一过后,路北街道、桐屿街道等纪检监察干部不顾酷暑炎热,奔走在建筑工地、田间地头,深入到基层一线中去,搜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1个,推动解决32起;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暑期儿童溺水事件易发高发关键节点,检查全区教育部门和39处重点水域,为暑期“防溺水”工作拧紧监督阀门;党风政风监督室紧盯16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度,督促14家区级部门压实主体责任,跑出整治“加速度”,确保整治“显示度”;全委上下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监督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

  “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学出一份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学出一份专业精进的过硬本领,学出一份勇立潮头的争先精神,学出一份高效落实的执行能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强大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纪检监察力量。”路桥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